我是医生,这里是二次元病患者疗养院

© Dr.Elegy
Powered by LOFTER

一起吃饭吧(维勇)

第二章

美食博主Victor×餐厅厨师胜生勇利

OOC,只是想让他们好好吃饭,好好恋爱

那个时候,勇利最开心的就是家政课和翻维克多的blog。看着那个拥有星光一般颜色头发的青年在各式各样的美食前微笑的照片,勇利感觉全身都温暖起来了。

“这次尝试的是这种神奇的粉红色气泡酒哦!这种粉红色简直perfect!哈哈,虽然我是男生,但是也觉得这种仿佛玫瑰花一般的颜色非常美丽。这种酒在酿制的过程中会添加一定的糖分,甜度会更高。”照片上是维克多举着一瓶粉红色的气泡酒,他似乎喝了不少,脸颊上有明显的红晕,即使只是照片都可以感受他的熏熏然。

“Amazing!我从来不知道居然可以有这种里面加了蟹黄汤汁的包子!woo!!吃的时候要小心,不然,哈哈,你知道的,看看我的衬衫,这就是不熟练的后果。当地人正宗的吃法是要在包子的顶端开一个小口,把醋倒进去,然后再吃,很神奇对吧,不过我的亲身体会告诉你们这样真的非常鲜美。”勇利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蟹黄汤包”。那个人即使穿着污渍的衬衫,明朗的笑容也依旧无懈可击,勇利小小地希冀着,这次是中国菜,下次会有日本料理吗……

“哈哈哈,你们看见了吗?刚刚我的狗狗也想来来舔一口,喂,玛卡钦,这不是你可以吃的哦!”视频里,巧克力色的贵宾犬盯着男人手里的巧克力冰淇淋汪汪地小声叫唤,维克多轻轻拍着狗狗的头顶,“玛卡钦,就算你一直叫,我也不会给你吃的哦。大家,狗狗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哦,要记住,不要随意给狗喂食。”一本正经地说着警告的维克多好像幼稚园老师啊!勇利想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想,好想做饭给他吃啊,希望可以在他吃到自己的食物之后,也会露出那种,眼睛里满是小星星的笑容啊……

勇利楞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立马把头埋进了抱枕里,趴在床上,只感觉脸和耳朵都好烫,这样的想法,简直,太令人害羞了……

那年的生日,父母问勇利想要什么,他犹豫了好久,“可以,可以养一只狗吗?”妈妈似乎有些惊讶,但是依旧微笑着说,“可以呀!勇利想养一只怎么样的狗呢?”他激动地掏出手机,翻出维克多的照片指着那只巧克力色的贵宾,“这个,要这种样子的!”于是在十二岁生日的早晨,勇利收到了那只巧克力色的小贵宾犬。“勇利给小狗取什么名字呢?”小优好奇地问。勇利抱着小狗,“维克多,叫维克多。”“说起来,这只狗狗和维克多的那只好像啊!简直一模一样!”“嗯!”

怀抱着憧憬着维克多的心情,勇利在大学时选择了到澳洲留学,学习烹饪。然而想到自己护照上所剩不多的时间,勇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勇利,你怎么了?”问话的披奇已经换好了衣服。披奇是勇利同校的交流生,泰国人,拥有健康的棕色皮肤。“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就要赶不上回学校的最后一班地铁了!”“没关系你先回去吧!”勇利打开笔记,开始研究明天的食谱。

“再见哦,勇利。”“勇利,走之前记得把壁橱锁好哦~”“拜拜,勇利。”……

“勇利,你还没有回去吗?”主厨切雷斯问,勇利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答应了一声,“唔。”“这些肉还有剩下的蔬菜,你拿去吧,你是想拜托我当做练习用的材料是吧。”切雷斯对勇利眨眨眼睛。勇利不好意思地说,“这样会不会不太好,老板娘知道吗?”“你当‘SKY’是街边的大排档吗?我们是不可能用这些隔夜的,不够新鲜的食材,给顾客制作食物的啊!”切雷斯敲了敲勇利的脑袋,“与其让那些收垃圾的清洁工收走,还不如给你物尽其用,所以拿走吧,没关系的。”“真是太感谢您了!”

呼,还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了,领着一袋子的食材,勇利慢慢往家里走。“切雷斯真是好人啊。”肩膀忽然被人拍了拍,勇利一惊,回过头,一个带着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的高个男人站在自己身后。

救命啊啊啊!!勇利的内心几乎是咆哮的。因为生活费有限,勇利租住的房子在治安并不是很好的下城区,贩毒,抢劫,伤人,这样的事在这片区域时有发生。勇利一直觉得自己一个穷学生也不用太担心,然而,此时此刻,他无比后悔为什么没有听从披奇的建议。

对方伸手在口袋里掏出了什么……

“啪!”塑料袋砸在了勇利脚边,他惊恐地举起手,“我,我,我给你钱,你,你不要开枪!!”

对方似乎是呆住了,然后噗嗤笑出了声,他缓缓将手里的东西打开,那是一份地图,他指着地图上标了一个星星的位置,用略显生硬的英语问,“对不起,我想你是误会了,我只是想知道该怎么走才可以到这个餐厅?”勇利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可以煎鸡蛋了,“额,啊,对不起!”自己怎么可以那么愚蠢!勇利用手捂住脸,无力地蹲了下去,救命!神明大人你可以抹去这个夜晚的存在吗?“所以,请问,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去这个餐厅吗?”带着墨镜的男人忍着笑问。“哦哦,可以,”勇利终于从自我厌恶感解脱了出来,“让我看看,是‘SKY’?”“YES!”“啊,抱歉啊,已经过了这家餐厅的营业时间。”勇利明显感觉到了男人皱起了眉,然后“咕——”,两个人都听见了肚子的饥鸣。男人脱力一般蹲了下去,“唔,好饿啊,今天的飞机餐好难吃,我一口都没吃下去,雅科夫还不允许我喝饮料,说杂志需要最真实的评价,啊啊啊,简直就是虐待……”“这个点,附近的便利商店也早就关门了啊,”勇利看着仿佛大型动物一般的男人,小声的说,“要不,去我住的地方,我给你做点吃的。”

To be continue

PS你们能看见更新都是 @维多利亚喵 的功劳,这位同学一直在我身边鞭策我“你能保证自己在冰上的尤里完结前填完这个坑吗?”“你今天填了坑吗?”“说好的这次一定不会再做失踪人口了的?”“你难道不知道还有鬼白和狡宜的坑吗?”〒▽〒向大佬低头_(:зゝ∠)_继续和C语言撕逼

评论 ( 4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