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生,这里是二次元病患者疗养院

© Dr.Elegy
Powered by LOFTER

一起吃饭吧(维勇)

第一章

 

美食博主Victor×餐厅厨师胜生勇利

主要是因为第六话中的煎饼果子,23333

嘛~感觉勇利肯定是家政课非常优秀的蓝孩纸呐!!

 

进食是动物为了保存体能和生命进行之有序的摄入营养和能量的过程,是动物的一种本能。

所有动物都必须进食其他生物才得以生存。

费尔巴哈说,心中有情,首中有思,必先腹中有物。

 

 

这是胜生勇利在澳洲的最后一年,虽然已经通过了相关的培训要求,但是要拿到厨师资格证需要具有两年以上的相关工作证明,他在餐厅的实习期还有5个月,但是他大学交换生的签证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到期了。看着海关发到自己手机上的通知,勇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斯芬克斯的谜语中形容人有早上,正午,夜晚三个时间。相对应的,人类有早餐,中餐和晚餐。如果要我选择一天中自己最丑陋的时刻,那一定是在进食,也就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因为饥饿而驱使地捕食,猎杀其他的生物,满足自己口腹的欲望。咀嚼,吞咽,消化而后排泄,这一系列过程都是多么地丑陋啊。但是这也是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本能得到释放,所有虚假的表象全部褪去,只剩下上古祖先遗留在我们基因里的本真。切碎植物的纤维,碾磨过坚果的韧皮,斩断动物的蛋白,一切其他的生命通过进食成为身体的一部分,通过另一种方式与人同在。

所以我不仅仅热爱食物,我敬畏食物。

——from Victor's blog

 

“敬畏食物。”胜生勇利第一次看到那个博客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默念出声。EatWithMe.com是一个非常出名的美食社交网站,用户一般把它叫做EWM。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上面分享美食的图片,感受,交流食谱和烹饪方法。常年排在点击率第一位的是一位叫“Victor”的超人气博主。Victor的美食博客除了介绍各地他吃到的美食外,还有大量他对食物和烹调方式本身的评价。配图精美,文字流畅,而且博主是一位颜值超级高的俄罗斯帅哥。

勇利第一次读到维克托的博客的时候他还在日本九州长谷町,只是万千平凡初中生中的一人。“好帅啊!”和自己青梅竹马长大的小优,在课间的间隙里举着手机痴痴地说。“什么嘛,给我看看!”西郡一把将手机抽了过来,“切,外国佬!”小优气愤地站起身想要将手机抢回来,“快还给我!西郡你好过分啊!”西郡却故意将手机抛到了自己怀里,“接住,勇利。”

勇利慌乱地接住手机,他低头看向屏幕,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句,“所以我不仅仅热爱食物,我敬畏食物。”银色头发的青年微笑着,手里端着一份凯撒沙拉,蔬菜叶上是金黄的面包块,熏制培根和水煮蛋随意地撒着,鲜亮的颜色和他嘴边的笑意一起让人想起盛夏的阳光。勇利眼前一花,头顶被重重地敲了一下,“好过分啊,勇利,居然也随意看人家的手机!!”小优气呼呼地说。勇利涨红了脸,“对,对不起。”他满脑子都是那个银发的青年,那个人的蔚蓝眼瞳。

和一般的男生不同,勇利并不是很擅长运动项目,选择的社团活动也不是足球,篮球,或是剑道之类。相比起大汗淋漓地飞奔,他似乎更喜欢安静地待在厨房里。对,厨房,勇利最擅长的科目是家政课。虽然家政课上满是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但是勇利依旧很喜欢。虽说刚开始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和小优一起上课,但是不论是简单的煎鸡蛋还是复杂的巧克力蛋糕,勇利甚至能比女孩们完成得更好。“胜生君不喜欢说话,但是很擅长料理呐,以后一定会成为沉默寡言却靠谱的居家好男人的。”老师甚至常常开玩笑说。

To be continue

PS作为一只程序狗,今天也是心塞塞的啊啊啊!大学也是真心忙啊!但是已经努力在码代码和学生会工作的间隙里撸文的我,求小天使抱抱啊!这么久你们都还没有走,我爱你们ლ(′◉❥◉`ლ)m

PPS很抱歉失踪人口了辣么久,关于鬼白的坑,我会填的,狡宜的坑,我会填的,虽然第一法短小,但是,维勇的坑也是会填的,但是要慢慢来_(:зゝ∠)_

评论 ( 15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