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生,这里是二次元病患者疗养院

© Dr.Elegy
Powered by LOFTER

All alone with you(上)

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爱狡宜

PP的热潮早就过了,但是我还是想写这对CP

剧场版后时间轴HE


自序

白桦林间掩映着黑色的十字架和鲜花

我想着,哦,这就是俄罗斯

不写点什么是不行的,而这片荒芜又美丽的土地总是让人心情复杂

想着应该写一个狡啮和小宜野的故事


世上的爱情千千万,他们不过是选择了看似比常人更加辛苦的一种

但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呼——终于结束了。”霜月监视官长出了一口气,常守监视官和弥生都微笑起来,毕竟是一系难得的休假,“宜,宜野座先生,”雏河将文件放在宜野座面前,小声说道,“是,最,最后的了,已经,已经全部,全部处理好了。”宜野朝他点点头,雏河小跑着离开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休假,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安排和计划。常守要回老家看完父母,弥生和唐之杜有约会,雏河需要好好睡一觉,须乡还有报告要完成。难得能够暂时摆脱冗杂的案件以及猎犬与牧羊人的责任,每个人看上去都带着笑意,充满了对休假的憧憬与渴望。

常守收拾好东西准备关灯时看见宜野从茶水间里走出来,“啊,宜野座先生还在工作吗?真是辛苦了。”“没事的,监视官,我只是再待一会儿,并没有什么要紧事,你先回去吧。我会锁门的。”宜野淡淡地说。常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打开了手环,“对了,宜野座先生如果无聊的话可以去看看这个展览哦,朋友给我的门票,周六,但是因为要回老家的缘故,没有机会去了。”“这,啊,不太好吧。”宜野有些局促地摆了摆手,就听见“嘀!”“发送成功,”常守露出了恶作剧一样的表情,“宜野座先生就当是我送你的假日礼物吧。”“呵,那真是太感谢你了。”宜野看着常守微笑起来,没有了眼镜的遮挡,墨绿色的虹膜泛着清澈的光,漂亮极了。

常守也笑了,从香巴拉执行完任务回国后就几乎没有看到过宜野这样明朗的笑容了。

宜野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打开了那张电子门票函,“和歌时代的诗与爱”,宜野忍不住念出了展览的名字。千只鹤花纹的底部图案上是毛笔手书印制的标题,在蓝色荧光的全息投影中显得格外古典。

宜野左肩一阵疼痛,机械义肢与肌肉连接处隐隐传来,仿佛是骨骼深处一般的疼痛。他站起身将窗户关上,透过落地窗,远处的浓云翻滚,应该是快要下雨了。玻璃上倒映着区域色相监控板的数字,“今天也请保持愉悦的心情生活工作吧!”宜野闭上眼睛,低下头。

 

 

《万叶集》的雷声短歌这样写道——

鸣神の 少しとよみて さし昙り 雨も降らんか 君を留めん
鸣神の 少しとよみて 降らずとも 我は止まらん 妹し留めば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宜野背诵着记忆中的短小诗歌,彼时他还是短发眼镜的少年,穿着不合身的藏蓝色校服,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中,每天为下一次随堂小测而担忧努力。第一名的位置似乎永远是“狡啮慎也”,而自己无论有多努力也只能做到第二。

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万年第一”时的情形依旧历历在目。

自己简直狼狈到了极点,被高年级的学长以“找乐子”为由拦在后墙下,反抗不成反而被暴打了一顿。“哼,潜在犯生出的垃圾!”

摔进污水里时,宜野听到身后传来的慵懒又散漫的声音,“喂,以多欺少可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呢。”那时的狡啮站在那群高年级的乌合之众面前,仿佛是俗套的少年漫画中自带光环的主角——“我,是正义的伙伴”。

不,不能说“那时”,狡啮一直是这样的,就像他的头发一样,坚硬的,一根一根仿佛是对抗地心引力一样地竖直向上。

不论是佐佐山的事也好,还是槙岛圣护的事也好,又或者是在“浮动的香巴拉”。

他一直像曾经记忆中那样,明明是一副不着调的冷淡神情,却昂首挺胸地站在最前面,大步向前。自己即使愤怒也好,不甘也好,都只能匆匆忙忙地追着他的背影拼命跑。

To be countinue

评论 ( 1 )
热度 ( 29 )